燧人炊事

燧人炊事

4.4 (234)

燧人炊事

鶯歌區
4.4 (234)
$400
$299
鶯歌區

商品介紹

 

 

  燧人炊事  
知名鶯歌茶食堂──Teaday喝茶天-茶家食堂同門新品牌!
在古老的華夏古神話中,有一位名為「燧人氏」的帝王,傳說,他是「火」的發現者,更教導後人鑽木取火,讓人類脫離茹毛飲血的野蠻生活,進入更為健康、衛生的熟食文化。
「火」不僅是人類文明與發展進化的里程碑,也是世界飲食文化之始、美麗的陶瓷器之源。


新北市鶯歌區,以精美的陶瓷器揚名,而座落在鶯歌老街之中的【燧人炊事】,以窯爐為發想勾勒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用餐環境,並用窯爐,
烘焙出香氣四溢的麵包、甜點與咖啡豆,用那象徵著生命與文明進步的火焰,窯烤料理出一道又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、燒製出美麗的杯盤器皿,一口窯爐,食物與餐器兩樣不同的東西,共同催化出了專屬於【燧人炊事】獨特風情魅力。




【燧人炊事】特別聘請將傳統工匠與藝術團隊巧妙整合的安之助設計團隊,要將藝術創作融合空間設計,打造充滿原始與在地人文歷史風情,卻又不失現代美感的所在。這裡的每一件桌椅,更是由藝匠悉心親手打造,承載著設計師豐盈的創作情感與手工溫度,讓您的用餐環境充滿溫暖。







火焰、生鐵、原木、石頭 是自然的永恆存在;陶瓷,玻璃,皮革,刀叉 是人文的溫度質感。
【燧人炊事】認為──食器是每道料理的底氣。餐器,不只是容器,更是呈現每道料理「底蘊」的重要腳色,除了承載食物的工作之外,最重要的是將料理的故事與想法傳遞給客人,之名餐具品牌【宜龍EILONG】,30年的工藝,一直秉持著初心,以「器」為核心出發,如此懂「餐器」的他們,特別為了【燧人炊事】打造專屬食器與咖啡杯,捏土塑形,隨意澆淋釉藥並手刷銀粉描金,將陶器最純樸、原始的質感發揮得淋漓盡致,內斂奢華、不落俗套的氣質,令人看得入迷。




比起華而不實的精緻餐點,
【燧人炊事】更喜歡貼近人體的簡單純粹,因此他們堅持用最單純的食材、最精少的調味,打造出憨厚樸實,卻真材實料的原味料理,要用反璞歸真的態度,呈現對您我最好的餐食饗宴。


蒜香紅酒羊肩排
挑選上好極嫩的羊肩排,以紅酒、蒜香細細入味,一端上桌,那噴香誘人的模樣便令人垂涎三尺!大口咬下那彈嫩的羊肩排,肉汁精華瞬間在口中滿溢而出,羊肉特有的肉香與蒜頭刺激胃口的辛香,以及紅酒醉人的迷人餘韻一拍即合,美味讓人驚艷!佐上清爽鮮甜的時蔬配菜一同品嚐,豐盛飽足的珍品饗宴,實在過癮!喜歡大啖美食的朋友,絕對不容錯過這一道!






煙花女義大利麵
使用一整條新鮮炙烤墨魚點綴的煙花女義大利麵,黑橄欖、酸豆、番茄、鯷雨和草本香料等豐富的調味佐入條條彈牙、晶瑩剔透的義大利麵中,五顏六色的繽紛模樣、鮮香誘人的噴香氣息,可說是色香味俱全的一品!趁熱品嚐,香辣開胃的風味刺激十足,令人胃口全開,捨不得放下手上的餐器!






蜂蜜蘋果肉桂甜點披薩
手桿餅皮新鮮爐烤出爐的披薩,脆口酥香的餅皮、熱騰騰的豐盛餡料,加上爐烤獨特的香氣,吃起來就是跟速食店的披薩很不一樣!採用新鮮蘋果,佐以滿滿手作鮮果醬,以及香甜純粹的蜂蜜和香氣獨特的肉桂,沒錯,【燧人炊事】巧妙地將經典的甜點──蘋果派做成了甜點披薩,有著蘋果派的香甜清爽,又有著窯烤披薩的焦香酥脆,精心特別的美味絕對值得您親身體會!




蘋果醋奇亞子氣泡水




手沖咖啡(風味:水洗耶加雪夫)
精選當季最新鮮的單一莊園生咖啡豆,再以純熱風式微量烘焙,才能保留住莊園級單品咖啡最純正的風土風味。與一般坊間的咖啡廳不同,【燧人炊事】提供了手沖咖啡DIY的體驗,店員將會用質感的木質托盤為您呈上手搖磨豆機、細口手沖壺、咖啡濾杯、咖啡壺和咖啡杯組,讓您親自體會手沖的樂趣!帶著花果香氣的水洗耶加雪夫,少了日曬的焦苦,多了鮮明爽口的柑橘果香,醇香又溫潤的咖啡香溫柔地滑過您的舌尖、味蕾、喉頭,雋永層次耐人尋味。












  MENU  
菜色內容依季節時令調整,實際菜色、價目依現場提供為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懂生活的好麻吉券怎麼使用

燧人炊事

平假日皆可抵用400元消費金額

$400
$299

2490份已販售